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硕士帮帮团”助力科研起航朋辈互助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17:29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新生科研水平和素养,发挥“头雁领航员”榜样示范作用,11月27日晚,学院“硕士帮帮团”助力科研起航朋辈互助分享会在主教B124室举行。分享会由辅导员贾舒文主持,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新生参加。

分享会首先邀请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社会工作专业2022级王小倩同学进行科研经验分享,王小倩以“一以贯之,永不懈怠”为主题,围绕“读研规划”“文献阅读”“论文写作”“读研心态”四方面分享切身科研经历与心得体会:读研规划要分阶段进行推进,基本点都要落脚在扎实理论与实务功底上;文献阅读应紧跟研究前沿,全面深入分析,做到高质量输出;论文写作要反复打磨美化,反复斟酌字句,力求语言流畅,逻辑清晰。最后,王小倩表示要以“坦然包容”的心态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与工作中,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锐意进取,不拍失败,去体验学术研究的魅力。

新生周晓雪、王姝婷和陈昱瑞作为在山东省高校第五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小组代表,进行案例大赛获奖经验分享。周晓雪主讲如何选题,她认为典型性选题应该密切联系生活实际问题;王姝婷详实分析案例撰写要求与理论应用相结合的路径;陈昱瑞同学就自身参赛经历,分享如何在案例汇报答辩中突围。

四位同学的分享提供了大量贴近研究生科研现实的宝贵经验,激发科研热情,帮助研究生新生克服初步接触学术研究和专业比赛时的焦虑情绪,对于营造我院研究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学术氛围具有积极意义。(撰稿:贾舒文、杨雅斐、周晓雪;审稿:卢新明、林海涛)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月月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