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月月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09:05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1月22日晚7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首期研究生“月月谈”活动在主教学楼B214顺利举行。本期月月谈主题是“‘职’面未来,为心赋能”,活动由团支书崔慧主持,辅导员贾舒文及30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相互学习交流,更清晰地认识职业前景和自身发展路径。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题为‘职’面未来”。现场邀请了两名具有丰富公考经验的嘉宾进行在线经验分享,他们着重从如何报考、前期准备、推荐书籍、考试难度等角度分享备考经验,增进了学生对公考和人才引进考试的认识与了解,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自己的研究生职业生涯。

第二个阶段主题为“为心赋能”。学生以匿名心语的方式写出自己学习、生活、心理及就业方面的问题,现场所有人以共同参与、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解答,为提出问题的同学提供情感支持和行动建议。“看了很多书但写不出文章”“感觉课程作业多,课程压力大”“就业难,没方向”“联谊活动的通知信息从哪里获取”等问题集中体现了学生目前所面临的困惑,作为同龄人的现场解答也充满了情感共鸣与人文关怀。

“月月谈”活动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为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而打造的教育平台,立足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答疑、动态常指导、半年一督导、一年一总结”的工作方式,以 “需求式教导、论坛式研讨、沉浸式调研、交流式座谈”为实施路径,赋能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提升。(撰稿:贾舒文、崔慧;审稿:卢新明、林海涛)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硕士帮帮团”助力科研起航朋辈互助分享会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省高校第五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