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8 10:16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3月14日下午,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落下帷幕,我院推选的2位选手社工研王小倩、新传研邹硕均获省赛铜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举办,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自去年10月赛事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67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推荐、省赛选拔,来自全省高校的160名选手入围省赛高教组决赛,在就业赛道、成长赛道展开激烈角逐。我院王小倩、邹硕顺利入围就业赛道决赛。

成长赛道设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天降实习offer三个环节,就业赛道设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和天降offer三个环节。经过为期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各评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50名。我院2名参赛学生凭借清晰的职业规划、明确的就业目标、沉着稳重的现场表现,最终斩获2项铜奖。

此次比赛推动校高校学子将目标规划转化为实际行动,今后我院将把大赛作为推动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家国情怀,实施重引领、有组织、高质量、精细化的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撰稿:贾舒文;审核:卢新明)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硕士帮帮团”助力科研起航朋辈互助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