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黄岛区法院薛家岛人民法庭开展“携手童行、保‘未’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8:15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学校“双带头人”引领突破行动工作方案,9月27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党支部联合黄岛区法院薛家岛人民法庭党支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平度利民社会组织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A410开展了“携手童行,保‘未’护航”的主题党日活动。薛家岛人民法庭党支部书记孙从峰,副书记、庭长丁守兵,平度市利民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李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副院长杨书胜、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卢新明对黄岛区法院、平度利民社会组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的组织建设、支部特色。随后,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曹萌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2020修订)》。丁守兵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犯罪现状和特点。杨书胜根据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了近十年校园欺凌现状及发展趋势。刘志燕副教授汇报了青岛市家庭监护能力指标体系和制定依据。李涛汇报交流了平度利民社会组织开展困境儿童家庭监护能力培训的经验和当前困境儿童监护存在的问题。在研讨环节,纪毅南博士就香港未成年人救助方式及监护特点进行了发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支部党员在共建活动中“学思践悟”,在党建引领下研讨未成年保护问题。(撰稿人:杨书胜 鞠帅、董慧慧;审稿人: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省高校第五届社会工作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专业硕士点建设专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