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专业硕士点建设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09:05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9月15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翻译专业硕士点建设专家座谈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蓝红军教授、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郭印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主持,翻译硕士点全体指导教师、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围绕学院翻译硕士点导师们提出的课程设置及学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蓝红军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课程设置,蓝教授强调课程设置要以学科培养要求及学生的兴趣和需要等为导向,鼓励任课教师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针对翻译硕士生的培养,蓝教授根据广外高翻学院的建设经验,从翻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过程管理、论文选题和学术规范,及翻译实践报告和实习报告的撰写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与会人员还就翻译实践报告文本的选择和翻译辅助工具的使用等问题同蓝教授进行充分交流,对翻译文本的体裁选择、翻译质量把关、翻译实习报告和实践报告写作中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翻译硕士培养的方向和培养过程中应该特别注意的问题,对于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撰稿:徐飞 审核:巩湘红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黄岛区法院薛家岛人民法庭开展“携手童行、保‘未’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社会工作专业顺利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实习三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