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顺利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实习三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08:58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9月7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1号教学楼B539召开全日制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实习三动员会,并于9月8日晚上召开线上非全日制研究生实习三动员会。会议由沙艳博士主持,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书胜,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刘丽艳、侯婧、邢一新,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动员会。

沙艳就实习目标、实习内容与实习任务进行讲解。沙艳指出实习三定位为独立实习,要求学生能够独立完成实习项目的调研、策划、实施与评估,实习三实行“过程考核+结果考核”相结合的评价方式,鼓励学生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善于总结反思,达到在学中思、在思中用、在用中学的实习效果。

杨书胜就实习纪律、实习要求及实习意义进行了强调,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身份转变,建立好与实习单位的良好关系,认真完成好每个实习阶段的实习任务,要求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主动地与导师保持沟通,衔接好实习与论文两者的关系。

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是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培养学生专业认同的必要途径。通过实习动员会,学生们了解了实习内容与目标,熟知了实习任务与要求,提高了学生们对专业实习重要性的认识,为实习过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促进专业实习的高效完成。

(撰稿人:沙艳、李晖;审核:杨书胜)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专业硕士点建设专家座谈会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走好职涯第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