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走好职涯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3-09-08 09:33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畅通师生交流渠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新生学业困惑,切实帮助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协助22、23级明确自身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9月5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举行新学期研究生全体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贾舒文主持,副院长杨书胜主讲,共有115名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贾舒文对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做就业指导,对研一研二学生做就业前置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就毕业生就业岗位紧缺、学生就业态度、就业工作指导、岗位信息推送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从不同方面考虑工作机会,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自身定位和职业规划,同时希望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切忌眼高手低,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克服一蹴而就、急于求成和消极等靠的思想,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并祝愿每个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而后就学校七十周年庆典进行爱校荣校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号召同学们做知礼懂礼的青理学子;最后根据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查做针对性说明,并且提出要紧密联系学生实际情况,时刻紧抓学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

而后,杨书胜代表学院欢迎23级新同学,并具体介绍各专业发展状况,鼓励研究生积极就业,之后他向各位新生分享了六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研初心;二是落实学习规划,合理规划生涯;三是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四是主动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巩固良好的师生关系;五是夯实专业知识,培养扎实专业基础;六是专心致志做研究,为写论文做充足的准备。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明确了近期和长期阶段任务和要求,增强了研究生们的就业信心,鼓励研究生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青春肩膀扛起责任担当!(撰稿人:邵晓蕾、贾舒文、审稿:卢新明、林海涛、杨书胜)

上一篇: 社会工作专业顺利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实习三动员会
下一篇:学院2023届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