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7:59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5月11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A410开展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中座谈会”,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书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涛、学校研究生督导董世奎、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成程参加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过程中,各位研究生们依次就培养方案、科研发表、专业实习、选课管理、就业方向、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意见和想法。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就班内同学的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会议最后,林海涛针对研究生就业和生活方面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学会转变自己的角色,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独立能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杨书胜针寄语研究生们三点期望:一是提高专业素养,做到知行合一;通过读文献、文章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实践的方式来检验学习成果。二是诚实守信,严于律己;严忌学术造假,守住道德底线。三是树立团结意识,弘扬集体精神,主动承担责任。

研究生中期座谈会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会议,师生充分沟通和交流,明确了研究生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学院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研究生管理服务质量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撰稿:张晓、王成程,审核:杨书胜)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中冶东方翻译中心举行翻译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及行业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社会工作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