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中冶东方翻译中心举行翻译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及行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3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6月29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及行业导师聘任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中冶东方大厦举行。中冶东方翻译中心主任赵忠会、生产运营总监白玉东、科技主管魏国行、大客户部经理李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院长巩湘红、副院长杨书胜、院长助理王星、翻译硕士学科负责人张大英等参加了签约聘任仪式,仪式由中冶东方翻译中心项目主管肖潇主持。

签约聘任仪式上,赵忠会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冶东方翻译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蓝图规划,表示希望通过与青岛理工大学的密切合作,共同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赵忠会特别强调青岛理工大学原属冶金工业部直属院校,与中冶东方具有相同的“冶金基因”,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突出差异化优势,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外语人才。

卢新明与巩湘红对中冶东方翻译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巩湘红介绍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翻译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有利于丰富“学以致用”的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内涵,培养具备创新能力、行业特色和实践能力,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外语人才,期待双方在本次揭牌仪式后增进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共谋发展,优势互补,培养优秀外语人才。

会上,学院与中冶东方翻译中心签订了翻译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为翻译硕士行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共同为翻译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后,双方开展了“深化产教融合 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外语人才”为主题的座谈会,就外语语言服务行业发展、外语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起参观了中冶东方企业展厅。(撰稿:张大英杨书胜审核:卢新明巩湘红)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