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七一·我想对您说”喜迎建党节主题寄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9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值此“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七一·我想对您说”喜迎建党节主题寄语活动,推动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活动中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青春向党,笔尖传情

“三江为墨,书不尽党的伟业;四季如歌,唱不尽党的光辉”。6月30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建党节主题寄语书写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作品66份,同学们纷纷以贺卡、信纸、明信片为书写载体,将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福化作具象的文字及图画,抒发心中感恩之情,社会工作202班郭婧涵这样写道:“从华夏大地第一次飘起鲜红党旗到2022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1周年。百年大党,风雨兼程,初心不忘,底色未改。”英语212班徐烁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披荆斩棘,历尽千帆的壮阔历程。”

心系党恩,语寄党情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这句话节选自革命前辈李大钊先生在百年前所作《青春》一文,在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面向全体同学发起“向党说句心里话”微视频寄语征集,号召广大学子将阅读红色经典感悟与学习实践结合,发青年之声、时代之声。日语211班三位同学重读《红岩》,用饱含深情的诵读之声,演绎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将听众带到了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条条寄语颂党恩,款款深情系中华”,革命时代,众多先辈的殷切寄语犹如号角,吹进了无数青年的心里,更吹醒了一个时代的觉醒。时至今日,重读红色经典,寄语建党征程,透过镜头,用各具特色的短视频形式抒发了爱党颂党的炽热情怀,用青春力量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进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本次“七一·我想对您说”喜迎建党节主题寄语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生在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也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悟党恩,坚定理想信念,进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撰稿:马松;审稿:林海涛)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实践团队赴高青县田横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行远思恩 一起向未来”毕业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