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2 00:00 来源: 发布人: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嘉陵江路校区一号教学楼B230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金德和李晓辉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史专题讲座开始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首先布置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和学习计划,并从六个方面布置了具体学习内容。强调党员们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认真学习党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之后,刘金德副教授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历史背景,党的成立条件及党的成立及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以生动的人物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此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斗争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李晓辉副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围绕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条例》修订的理论价值及实践意义和《条例》修订的“三个特点、八个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作用、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和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主体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

此次党史教育专题培训使学院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大家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将守初心、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内涵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刘洁、冯志国 审核:王新)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微党课大赛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