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新增设四个教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4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学院党委批准,9月7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研室党支部、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日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四个专业教研室支部设立及新一届委员会组建工作。学院党委会根据学院专业调整实际情况,结合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对教师党支部设置工作进行了两次专题研究,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决定撤销原人文专业教师党支部、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依托现有招生专业教研室新增设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研室、英语专业教研室、日语专业教研室四个教师党支部;同时聚焦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围绕选好班子、配强队伍,坚持发扬民主,加强工作指导,严格选举程序,切实为顺利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打牢工作基础。

大会期间,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严格遵守大会选举程序,表决通过了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名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大会闭幕后,各党支部支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将以这次教师党支部增设为新契机,结合落实校内巡察整改任务,进一步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找准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撰稿:王才升;审核: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依托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升大学英语教师信息素养的实践探索》专题讲座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团队暨学科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