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团队暨学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10:58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9月14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暨学科工作会议在A4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主持会议,院长巩湘红,副院长莫玉梅、杨书胜,院长助理张成福,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团队骨干以及各学科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助理张成福介绍了学院11个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从学院对科研团队的支持措施、科研平台建设思路、科研团队运转建议等方面对科研团队运行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就学校2023年度高水平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书胜副院长对科研团队与学科融合发展的相关安排做出解读,他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发挥科研潜能,凝练团队力量,助推学院长足发展。

巩湘红院长对学院的科研态势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肯定了学院在上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接下来的科研与学科工作进行了重点调度。她说,学院将最大限度支持团队发展,科研团队与科研骨干要继续埋头苦干,取得成绩要及时总结宣传,力争用两三年的时间,学院科研力量得到更大提升。

卢新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学院的发展与学科的进步之间存在辩证关系,各团队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时刻保有警醒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真正实现“有组织的科研”。他鼓励科研团队发展特色、相互补台,充分发挥团队的战斗力,保持蒸蒸日上、奋起直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

科研团队负责人与学院签订了年度目标任务书。就团队建设方法、团队发展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团队骨干表示,将努力产出高水平、高质量学术成果,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2022年以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立项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12项,青岛市“双百”调研项目7项。在科研活动中,中青年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表现优异,奠定了学院发展的良好基础!(撰稿:王砚文 审核:巩湘红 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新增设四个教师党支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子再次斩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