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3 14:43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一教B201室召开。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川三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至6月15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

孙川三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学院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功夫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恒心不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标“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师资队伍建设缺乏力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到位;主题教育检视的部分问题整改未形成长效机制等。

巡察组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发挥学院党委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五育并举”举措,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宣传思想教育和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对照党组织建设“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以整改落实推动标本兼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事业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卢新明表示,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方向明确,指导性和针对性强,完全符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全面接受、逐项认领、坚决整改落实。在下步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从学院班子做起,带头落实责任、主动整改,切实把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落实到位。要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落实整改,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前,孙川三代表巡察组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的反馈会议,向卢新明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贺治成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此次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撰稿:单勃奥;审核:卢新明)

上一篇:金祖权副校长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