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祖权副校长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7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9月5日下午,金祖权副校长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人文社科处处长郭印、副处长唐洪伟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及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院长巩湘红主持。

座谈会听取了学院2022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院长巩湘红总结了上半年科研工作的突破点,并介绍了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的立项情况、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进展情况。参加座谈的教师代表分别就所在团队及个人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沟通,金校长与郭处长逐一对老师们的困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科研团队的布局与建设思路、青年教师培养与科研工作等进行了总结。随后,郭印处长指出学院高水平科研成果带来的辐射效应已经初显,为了进一步巩固效果,学院应继续发挥人文与社科的双重优势,努力挖掘新的增长点。

金祖权副校长在听取发言后,对学院的科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今后应该继续强化科研团队建设,结合三个学科点的规划,进一步凝练科研团队特色,凸显标志性成果。一是要进行经验总结,组织开展规模化科研工作,发挥团队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时间节点的重要性,提前谋划,做好科研项目培育工作;三是要聚焦方向,整合资源,既要做好科研工作量的建设,更要鼓励教师“十年磨一剑”,追求高水平成果,增强社会认可度与社会影响力。

本次调研指导为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任务目标,凝心聚力,充分挖掘资源,发挥优势和特色,不断拼搏进取,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撰稿:王星;审核:卢新明、巩湘红)

上一篇:技术赋能,平台助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课堂教学改革培训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