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黄岛区人民法院共建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16 14:37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6月15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黄岛区人民法院共建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黄岛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与黄岛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伟签订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书胜和曹伟分别致辞。青岛中院少审庭庭长任道亮、副庭长高广鹤、市公安局一级警长(挂职)窦晋蕾,区教体局二级调研员刘琼山、团区委副书记王静、区妇联副主席谭晓、区关工委副秘书长黄彩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刘世颖、刘志燕等参加活动,黄岛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唐晓鲁主持仪式。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专家辅助审判机制、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心理疏导和必要矫治等,对涉未成年人案件做好审判服务延伸。双方将通过法治宣讲等方式,打造“家、校、社”联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及教育机制,更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同时,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知识交流、实习实训等方面强化合作,探索构建“专业审判+社会工作辅导”的未成年人审判新模式。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基地的具体事宜展开座谈,对基地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展望,并就具体细节进行了磋商。

(撰稿人:刘世颖;审稿人:卢新明、杨书胜)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暖风和志愿服务社团举行“七一文艺汇演慰问老党员”活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新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共建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