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暖风和志愿服务社团举行“七一文艺汇演慰问老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 17:43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一声问候传关怀,一句话语暖心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学生党员永葆“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的本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6月30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暖风和协会前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七一文艺汇演慰问老党员”活动。该活动是由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刘世颖、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曹萌、社团管理指导老师贾舒文带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新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慰问演出开始前,志愿者带领老人们进行暖场小游戏和手指操,旨在提高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专注力和记忆力,延缓退化速度,让老人们全都精神抖擞,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来。

文艺汇演在邱林同学的一首《稳稳地幸福》中正式拉开了帷幕,让老人们在平淡生活中,放松身心,体会微小的幸福。老人们聚精会神的倾听着,时不时的打着拍子,随着音乐一起哼唱。丁羽含同学一曲《恰恰独舞》,为此次演出活动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充满活力的青春姿态。惠悦欣,吴倩曦、战汶欣、邱林同学一同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激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感,激励我们时刻牢记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由王自豪、牛水悦同学朗读的《月光下的中国》,让我们不自觉感到热血翻涌,燃起了心中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赞美,有些老人眼眶泛起了泪光,似是在与祖国互诉衷肠,难掩心中的一往情深。慰问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艺术性及观赏性为一体,为福利院老党员们送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整场演出气氛热烈,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在场的老党员同志与我院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老党员代表深情讲述了他们入党的故事,言语透露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与热爱,感染着在场师生。

“七一”不仅是党的生日,也是所有党员的生日,通过此次文艺汇演进新区社会福利中心,使老党员们深深感受到青年学生的关怀和温暖。此次七一建党节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坚定了志愿服务活动实现长效化和常态化的信念,鼓励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增信念、长才干,精神得到洗礼。(撰稿:贾舒文、李盈盈、刘世颖;审稿:卢新明)

上一篇: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寓暖于夕”助老服务实践团开展“文暖为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黄岛区人民法院共建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