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到用人单位继续开展访企拓岗问需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5:25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深化校企合作,1月22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学院团委书记徐卫晓、就业辅导员王才升一行赴山东一席书院有限公司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营业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推进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山东一席书院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成庆和学院2020届毕业生郭雅新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工作区和生活区,了解企业历史沿革、现状、发展前景等,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员工培养晋升模式、用人需求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一席文化中心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打造了一席书院、一席茶文化、一席陶文化、一席汉服等文化品牌。座谈交流会上,东兴证券青岛深圳路营业部负责人李欣对卢新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介绍。卢新明向两家企业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特色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感谢企业方选聘学院毕业生,希望双方能在学生实习就业、推动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就业工作前置,助力人才培养,共同开创校地、校企合作新局面。

走访期间,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书》。双方约定在原有的交流实习基础上,不定期开展课外实践、专业讲座等交流活动,将访企业、拓岗位、送人才相结合,积极培育专业就业增长点。会后,在充分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人才需求的基础上,王才升结合学生就业意向和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向企业递送了学生简历。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多次走访用人单位,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问需专项行动,寒假期间不间断地组织开展线上招聘、就业指导等系列活动,实现“育人”与“用才”互惠共赢,促进内外联动、校企齐动、师生互动,全力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王才升、司雨虹;审稿: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地名文化遗产调研团队到王台街道徐村进行调研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参与项目获评全国“大思政课”优质资源精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