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参与项目获评全国“大思政课”优质资源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28 17:32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1月22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优质资源项目名单,确定了 10 个示范项目、100个精品项目。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的《我把红色青岛讲给你听》网络情景短视频被评为新媒体产品类优质资源精品项目,是此次入选的全国100个“大思政课”精品项目之一。

《我把红色青岛讲给你听》网络情景短视频传播活动以青岛市革命旧址及红色文化博物馆纪念馆为依托,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以《我把红色青岛讲给你听》为纲,根据不同场所,确定分主题,分别制作系列性的短视频。在文稿撰写方面,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生到革命场所进行实地调研、体悟,通过组织“我把红色青岛讲给你听”文稿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文稿,由青岛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统一把关、定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依托“青岛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的三所高校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在大学思政课上进行播放,并通过学校融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平均每个视频大学生观看量达到8万人次。

借此精品项目获评之机,青岛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革命文物资源,充分发挥革命文物、革命文化在爱国主义教育和“大思政课”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努力推进革命文物融入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撰稿:张成福;审核:卢新明、巩湘红)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到用人单位继续开展访企拓岗问需促就业活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到市北区民政局走访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