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到市北区民政局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3-11-24 15:13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带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副院长杨书胜、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刘世颖一行四人到市北区民政局走访交流。市北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柱,副局长宿传欣以及基层政权科、社会救助科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一致,共同签订了政校合作共建市北区“民政服务研究院”的合作意向书。

座谈会上,石柱介绍了市北区民政局的基本工作情况、社会工作人才发展现状、取得成绩及合作需求。陈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结合市北区基层社会特点,提出双方合作的必要性和合作方向。卢新明、杨书胜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专业发展现状,期待通过政校合作共建市北区“民政服务研究院”,在服务区域基层社会治理、民政工作实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形成实质性成果,提升学校社会工作学科专业的建设水平,打造高校专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示范样板。

座谈会中,石柱和卢新明代表双方签订市北区民政局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共建“民政服务研究院”的合作意向书。双方还畅谈了合作远景和预期成果,并就合作开展民政课题研究、服务项目、人才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我校是山东省较早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院校之一。近年来,在学校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社会工作专业在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质量、打造高水平育人师资队伍的基础上,注重校地合作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办学思路和育人模式,形成了社会治理、青少年与家庭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千余次。本次与市北区民政局合作共建“民政服务研究院”,将进一步激发专业动能,借助政府力量整合资源,提升专业服务社会能力,扩大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名牌影响力。(撰稿:刘世颖;审核: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参与项目获评全国“大思政课”优质资源精品项目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