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10:28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更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以及企业对学生能力发展的新需求,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促进校企合作双赢,实现产教融合,11月14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党委副书记林海涛、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爱晶、辅导员王才升和2024届毕业生一行赴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青岛海容商用冷链公司办公室主任袁鹏、人力资源部专员孟之涵热情接待,双方就增进校企合作和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袁鹏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冷链科技产品、大数据收集平台和产品研发车间。袁鹏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以商用冷冻展示柜、商用冷藏展示柜、商超展示柜及商用智能售货柜为核心产品,为客户在销售终端进行低温储存、商品展示和企业形象展示等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年均纳税超1亿元。

实地参观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卢新明首先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设置。卢新明表示,希望校企能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创新实践能力。最后,双方就公司在市场优势与特色、企业的人文环境、招聘岗位和福利待遇等就业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企业方代表对于学生关于未来发展空间及薪酬待遇等问题逐一给予了解答。

会后,公司人力资源部对随行学生进行面试,包括自我介绍,浅谈对公司的使命、愿景的理解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学生的了解。

此次走访,毕业生“零距离”参观了工作场所并进行职场面试,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运营、岗位职责与需求。汉语言201班李建华说:“实际感受企业需求,实地参观企业生产,使我对就业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对于未来从事的工作也有了更直观的体验,这让我对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信心。”

“带着毕业生访企拓岗”是访企拓岗的新形式新举措,也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带动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坚持实地走访为主,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线下积极走访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就业机会,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

(撰稿:王才升、司雨虹、赵文静;审稿:卢新明、林海涛)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到市北区民政局走访座谈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山东网商科技集团看望校企合作专业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