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论语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11月26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新论语讲坛第一百二十讲在西海岸主校区举办。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山东省社会学会会长林聚任应邀作题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与设计”的讲座。讲座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书胜主持,学院各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林聚任教授围绕“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与项目申请之间的关系”、“选题有关具体事项”、“研究课题设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四个方面,向参会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评审、申报和结项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等方面内容。强调国家社会科学课题选题要突出综合性、适用性;课题设计要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的关系。林教授还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等方面系统阐述,并提出了诸多操作性建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里,林聚任教授深入浅出,由点及面,展现了深刻独到的学术见解。最后,林教授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教师反响热烈。

专家简介:

林聚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山东大学新农村研究中心主任。2018年入选“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名作展”,荣获山东社会科学名家称号。主要兼职: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社会学学会时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理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山东省社会学会会长,山东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特聘专家、山东省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已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核心学术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十余部学术著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中华外译项目1项、一般项目和教育部基金项目共4项,曾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

(撰稿人:曹萌 审核:杨书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