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专业教学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9月份课堂教学改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8:44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9月28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3举办9月份课堂教学改革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负责人以及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组成员共24名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冯志国主持会议。

副院长冯志国首先回顾了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前期主要工作,并对7门试点课程开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暑期期间,学院提前部署秋季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健全学院、教研室、课程组三级课堂教学改革管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课堂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完成了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组建了课堂教学改革质量监控工作组,对试点课程进行全过程指导、监督和监控。目前质量监控工作组共计完成听课56次,涵盖所有试点课程。所有试点课程团队均认真组织学习课程改革文件,定期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已完成学院层面和试点课程分组研讨27次。

随后7位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情况、课程设计、学情分析、过程性考核环节、智慧教学方式、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课改举措进行了逐一汇报。副院长莫玉梅及5位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就听课评价反馈分别作了发言,主要就教学设计、教学管理、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等方面对每门课程进行了针对性反馈,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希望各试点课程将完善的课堂教学改革方案和优秀教学案例推广到各教研室,鼓励学院所有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鼓励教师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适应“互联网+课堂”的新型教学形态。

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总结指出,课堂教学改革是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题培训,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保障,各承担教学改革任务的试点课程组和督导组尽职履责,推动学院课堂教学改革顺利实施、形成氛围。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学院实施细则有关要求,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浓厚校园外语学习文化氛围,进一步强化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组织教学观摩,加强过程调度与反馈沟通,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撰稿:姜晓丽; 审核:卢新明、巩湘红、冯志国)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携手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子再次斩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