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强化理论武装,开展指尖思政,全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3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指尖”延伸到学生“身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能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六个一”活动,激发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习热情,落实常态化线上学习实效,在全院各党支部上下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让“学习”成为能量强化站

为从严从紧从细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院学生党员手写请战书,请缨前往图书馆、食堂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防“疫”一线,担起志愿守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任,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察,用平凡坚守书写一名党员的答卷。与此同时学生党员在服务的间隙进行碎片式学习平台内容,了解疫情资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科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坚定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积极心态,带动全院师生自觉主动提升防护意识。一道道身影坚定而忙碌,绘出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线。

特色宣传,让“学习”塑造思政新名片

我院积极开展“学习强国”主题海报、标语设计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热情,广告专业的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感悟制作“学习强国”公益海报、宣传标语,学院融媒体中心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上主题推送,让“学习强国”成为师生开展线上学习的重要阵地。

红色观影让“学习”厚植学生爱国情

我院党支部拓展学习新思路,巧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集中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组织各学生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影视”“看党史”等频道,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在观影中汲取蕴含其中的宝贵精神经验、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2019级学生党员杨红雨说:“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观影中汲取蕴含其中的宝贵精神经验、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

竞赛答题,让“学习”融会促进新提升

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资源,积极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场景,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挑战答题”“双人对战”“四人赛”版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以赛助学、以学促行,有效考察党员对“学习强国”知识的掌握程度,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经验分享,让“学习”树立红色新榜样

学生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国”经验分享会,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比学习、晒积分、看排名”组织“优秀达人”分享学习经验、学习心得,号召学生党员们严于律己,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点燃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学习兴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推进学院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强化督导,让“学习”深化优成果

我院定期汇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进展情况,形成你追我赶比超的浓厚氛围。通过系统后台实时掌握下级组织和学员的学习情况,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对参与度高、累计积分高的学习人员进行表扬,并加强对排名靠后人员检查督促,形成强大推动力,将过去被动的“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确保“学习强国”平台全覆盖、全员参加。

“学习强国”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学习的有力抓手。自推广使用以来,我院各党支部不断创新系列举措、精心推动落实,努力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打造立体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思政“大课堂”。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时时刻刻把学习装进口袋、把理论带在身边,推动平台成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生活移动的“充电宝”和“加油站”。

(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审稿:林海涛)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