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7:03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落实开展首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11月26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以《自觉做廉洁上的“干净人”》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卢新明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卢新明在党课中阐明了干净廉洁的深刻含义,强调干净廉洁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是党员干部最起码的准则和底线,是为学、为事、为人的生命线。自觉做廉洁上的“干净人”,党员干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必须扭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必须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和案例,提升教育效果;必须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

党课最后,他分享了开国中将张国华一心为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带头人”、廉洁上的“干净人”。

(撰稿:贾舒文、许萍;审稿:卢新明)

上一篇:强化理论武装,开展指尖思政,全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