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00:00 来源: 发布人: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和《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要求,12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带队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波、党委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一同参加督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主持。

王维首先强调了开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就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新围绕学院党总支“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党管人才”等八个方面,从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过硬支部,抓党建促统战用“同心工程”为学院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落实党建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工作汇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听取汇报后,王维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一年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科学地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守好安全底线;四是要进一步提炼学院的党建品牌及特色。

按照要求,考核小组成员分别现场查阅了学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各项支撑材料,与新进辅导员、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面向部分老师和学生开展了问卷调查。

通过开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和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学院党总支进一步认识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梳理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撰稿:陈刚,审核:王新)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黄岛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