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黄岛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00:00 来源: 发布人:

12月2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黄岛教工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冯志国同志主持,由支部组织与纪检委员王玉琴同志主讲,本支部所有党员老师参与了学习和讨论。本次党员学习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其他工作。

首先,王玉琴领学了三个重要文件:《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王玉琴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上述三个文件的要点,之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老师们纷纷表态,会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11个方面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中。习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全国工人阶级和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奋战在高校教学一线的党员老师们也表示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推崇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勤于创造且勇于奋斗,在铸魂育人工作上做出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三个文件,尤其是和党员密切相关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使党员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

接下来,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两个主要任务展开。一方面,支部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的要求,布置了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三述”活动的任务,并传达了开展“三述”活动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涉及的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环境、新的发展目标、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和一个重要保障等6个方面。老师们一致认为:弘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我们把个人成长融入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和祖国发展,以充分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冯志国老师总结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讨论热烈,有助于大家形成共识和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勇创佳绩。

(撰稿:王玉琴、冯志国;审核:王新)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