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集中观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00:00 来源: 发布人:

昌明传统学术,锻铸人文新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师生交流体会,全面推进我院新文科建设走深走实,5月30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主教学楼A410集中观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副书记王振、副院长莫玉梅以及教研室教师代表与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认真听取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晓虹,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等领导、专家学者的报告,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直播结束后,卢新明总结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牢记嘱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挖学院内学术和红色文化资源,用好“文”、鉴好“史”、悟好“哲”,提高“看家本领”,在增强民族自信、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同时对参会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应心中有党,脚下有根,认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历史,居安而思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时代新篇章。与会人员全程认真观看、用心聆听,大家深感自豪、倍感振奋,纷纷畅谈本次“云”课堂的心得体会,表示受到极大鞭策和鼓舞。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社会工作、新闻与传播、汉语言文学四个学科门类,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力量,也是新文科建设的重要阵地。广告学教研室青年教师于淼副教授表示,将认真领会此次研讨会精神,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汉语言201班陈艺欣表示,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更应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增强高水平学术创作能力,积极主动加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队伍中,努力做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在院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组织学习实践,发挥学院文社会科学学科种类多、学术力量强的优势,通过主题出版、专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和报道。此次会议将我院新文科建设工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强调发挥人文社科优势力量,帮助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注入强大动力,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贡献青理智慧,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审稿:王振)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