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6 19:05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形式,为学院2020级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主持,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和2020级社会工作、广告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陈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并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解读,强调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是一份纲领性文件,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做好表率。

陈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要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深入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开展好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学院全体大学生要牢记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通过主题宣讲、座谈交流、专题报告、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好学习宣传,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自己的学习学业和日常生活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立志成才报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卢新明在主持宣讲时指出,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细致深入讨论宣讲报告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消化、抓好落实落地。

(撰稿:王才升;审稿: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邢一新博士专著《生态自觉的地方实践》出版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