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4:36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深入推进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11月2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A410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延生、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党委副书记林海涛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辛雪梅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来自白族、彝族、布依族、土家族、壮族、回族、藏族、侗族、满族的17位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与老师亲切交谈,畅谈家乡变化,分享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表达了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向上的学习气氛、和睦的生活氛围的真挚热爱之情。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结合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将全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杨延生在讲话中阐述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的基本政策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不负时代,志存高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青春梦想与民族振兴、国家繁荣富强梦想紧密结合;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做民族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争做民族文化交流的使者。

卢新明在讲话中叮嘱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中央对于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厚实对党和祖国的感情,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多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用专业和学识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要强化责任和荣誉意识,主动融入学院、融入班级、融入专业中,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生活中与同学、老师多沟通、多交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争取集体荣誉;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遵守校规校纪,明辨大是大非,系牢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

近年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主动落实新时代民族工作要求,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针对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使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关怀与温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撰稿人:辛雪梅;审稿人:杨延生、卢新明)

上一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吕丽博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记”在大众日报客户端展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