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院史编纂工作启动会暨校友捐赠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15:34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9月2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史编纂工作启动会暨校友捐赠会于嘉陵江路主教学楼A410室举行。学校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谭业庭教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孙玉洁教授、档案馆馆长董建莉、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韩永剑应邀出席会议,山东灿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级校友赵灿参加会议并向学院进行捐赠。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卢新明主持会议。

院长巩湘红致欢迎词。她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并对校友向学院的热心捐赠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编纂院史,更好地激励全院师生员工传承弘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铭记历史,把握当下,更好地开拓学院事业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卢新明主持会议)                        (院长巩湘红致欢迎词)

会议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作为我院培养的优秀年轻校友,赵灿校友创业企业心系学校、情连学院,向学院院史编纂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奖励进行定向捐赠,韩永剑与赵灿签定捐赠协议并向赵灿颁发捐赠证书,学院副院长冯志国代表学院校友会向赵灿校友颁发鲁西片区召集人聘书。

会上,谭业庭教授向校档案馆进行了自藏珍贵历史档案和科研成果捐赠,董建莉接受捐赠。谭业庭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勉励青年师生牢记理工精神,不负韶华、笃志前行;董建莉对老教授情系学校、捐赠母校的行为表达敬意,表示将用好用活这些档案资源,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服务。

(会议现场)

座谈期间,与会领导师生回顾往昔峥嵘岁月,畅谈学校70载辉煌成就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事业成绩,展望未来蓬勃发展。大家结合自己所思所想为院史编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浓浓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卢新明在主持会议中对参与院史撰写工作的学者师生和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编纂院史,进一步梳理学院伴随学校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和精神,更好地总结成绩、凝聚共识、展望未来,激励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取得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撰稿:贾舒文;审稿:卢新明、冯志国)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9月份课堂教学改革交流会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依托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升大学英语教师信息素养的实践探索》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