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高密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09:24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0月18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党支部来到“中国泥塑之乡”高密市姜庄镇,与省派驻高密“四进”工作支队临时党支部、高密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高密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姜庄镇机关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务处正处级领导干部、省派驻高密“四进”工作支队队长程振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高密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丽波,高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于义,高密市姜庄镇党委书记秦术刚及五个支部的37名党员和部分姜庄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加活动。

在联建实践体悟阶段,党员们参观了王树花扑灰年画艺术馆,非遗传承人王树花介绍了扑灰年画的发展历史、制作过程和传承现状,党员同志切身体味了工匠精神和扑灰年画所体现的道德价值。在泥塑艺术馆和全国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昌盛泥塑联合社非遗工坊,党员同志近距离观看了聂家庄泥叫虎的制作过程,与非遗传承人进行细致沟通,更形象地了解了聂家庄泥塑、扑灰年画、高密剪纸、茂腔等“高密四宝”的艺术特色。

联建交流阶段的活动由于义主持。程振峰指出,期望参加联建的各支部进一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资源优势和智库平台,实现校地高效协同。卢新明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通过交流和对接,找到更多合作点,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成福博士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及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传播的指导作用》为题主讲微党课。于义倡议各党支部在文化自信自强大背景下同频共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党建联建和文化的培根铸魂作用,切实助力地方文化发展。

高密市委办公室、高密市文旅局、姜庄镇党委、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党支部分别介绍各自资源优势,就如何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下开创高密市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进行深入讨论,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

本次活动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拓服务社会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对8月10日与姜庄镇共建“新媒体实习实践基地”的具体落实。前期,在省派驻高密“四进”工作支队和高密市委办、高密市文旅局、姜庄镇党委的支持下,学院教师已经带领学生团队对姜庄镇部分非遗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进行了调研工作。(撰稿:吕丽 审核:卢新明张成福)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山东网商科技集团看望校企合作专业学生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入企业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