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到尊道传媒有限公司建立新媒体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7-04 14:59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6月29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带队,赴青岛尊道传媒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与尊道传媒签订新媒体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协议。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海涛,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主任常宁,新闻与传播硕士点负责人于淼,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副主任高正瀚参加活动。

尊道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岩热烈欢迎卢新明一行。他详细介绍了尊道传媒的发展历程、主要运营业务,重点分析了与我院合作新媒体实习实践基地的方案与计划。

卢新明代表学院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的发展历程、培养特色及校企合作思路等。卢新明表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学校第一个新文科专业;新闻与传播硕士点是学院新近申报获批的专业硕士点,将于今年九月迎来首批学生。与尊道传媒联合共建新媒体实习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拓宽学院专业产学研发展路径,使学生将课堂学习与产业实践无缝对接,更好地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新媒体传播人才。

\

双方就新媒体人才培养方向展开深入探讨。随后,卢新明与王岩代表双方共同签订青岛理工大学新媒体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近年来,学院与尊道传媒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学院10多名学生毕业后就职于尊道传媒公司。2023年6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第一批学生在认识实习环节到尊道传媒公司参观学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及新闻与传播硕士点将在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的同时,面向市场、突出应用,进一步加强政校、校地、校企合作,依托新文科建设东风,不断凝练培养方向,优化培养方案,拓展校企合作路径,为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撰稿:高正瀚;审核: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和山东智慧译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翻译硕士实践育人基地
下一篇:我校与青岛市博物馆举行革命文物协同研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