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8 11:46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1月3日,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验收答辩会在B207教室顺利开展。此次答辩由副院长杨书胜主持,院长助理、日语语考研室老师王星、广告教研室主任常宁、社工教研室副主任侯婧、汉语言教研室老师蔡萍等5名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共有来自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6组同学参与了此次验收答辩会。

 

验收答辩会包括项目PPT报告、评委提问和评议三个环节。各项目组成员负责人通过视频演示、项目介绍和现场答辩等方式向评委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及成效。评审小组综合考察项目文档规范性、项目完成情况、项目成效和项目报告与答辩四个方面进行验收,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答辩中有两组尤为引人注目。一组是《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联盟平台的设计与推广方案》项目,该项目组通过市场调研、问卷调查和访谈三个方面进行前期调研,收集到大量基础资料。并根据收集到的内容进行提炼,进行产品设计,致力于打造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共同体”,为大学英语学习提供“听、说、读、写、译”全方位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与交流服务,做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好助手”。另一组是《妖精口袋裁缝铺》创业项目,通过设置线上微店店铺,提供衣物、鞋包的洗护和修补等服务实现经济效益;积极开展了两次旧衣回收活动,唤醒大学生勤俭节约意识。本项目通过提供通过提供衣物缝补、鞋包修护、旧衣公益回收等服务和活动,让衣物不再压箱底,借衣物传递爱心,帮助在校师生提高衣物利用率。

近年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一直尝试以成果为导向激发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努力培育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本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验收会旨在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重视项目的成果导向,同时充分展示我院学子参与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实践的成果。

(撰稿人:史历历 审稿人:冯志国)

 

上一篇: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结题时间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