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成果 > 正文

我院吕丽博士专著《文化间性视域下中俄影视合作与“中国形象”表达研究》获批黑龙江省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2 14:20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2022年5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吕丽博士的学术专著《文化间性视域下中俄影视合作与“中国形象”表达研究》由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专著获批黑龙江省精品图书出版工程和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影视文化是展现中国形象的重要载体,该书以文化间性理论为视角,致力于中俄影视合作与“中国形象”表达的交叉研究,观照中国形象在影视作品中的呈现,提出中国影视应坚持民族文化主体立场,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展现当代中国形象的同时,创新主流价值观的影视表现形式,在跨文化传播中承担塑造和展现中国形象的重任。

该专著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文化间性视域下中俄影视合作与’中国形象’表达研究”的研究成果。

(撰稿:张成福;审核:卢新明)

上一篇:于淼博士专著:《社区新媒介与城市居民社区参与:媒介公共性的视角》
下一篇:金仙玉博士专著:《人口新政背景下女性就业问题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