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专业教学 > 正文

英语专业教研室举办“信息技术赋能外语一流课程建设”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2 15:22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4月20日,为促进英语专业建设,助力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英语专业教研室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孔蕾教授做题为“信息技术赋能外语一流课程建设”的线上讲座。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其他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孔教授是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综合英语1-2》的课程负责人,省级“数字人文与外语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

在讲座中,孔教授首先对一流课程的评价指标进行解读并介绍了金课的建设标准。接着,她结合主持的国家一流课程《综合英语》,系统分享了本门课程的建设思路及具体措施,即“两性一度“教学环境的创设,具体包括:教学过程的数字化;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高效供给;思辨&产出导向的评价改革。最后,以大学思辨英语教程(精读1)中的unit9为例,孔教授详细介绍了单元教学设计,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引领,以学生为中心,科学设计,体现课程特色。

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踊跃提问,就一流课程申报中的困惑课程建设中的痛点以及教材建设等问题孔教授孔教授一一作答,答疑解惑,现场讨论十分热烈。本次讲座使老师们受益匪浅,既帮助们更清晰地了解了正确的课堂教学和教材建设路径,对于英语专业未来的课程建设也起到很大的启迪作用。

撰写:毕纪芹  审核:莫玉梅)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东省省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日语专业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观摩课暨外教社校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