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深入联系班级并参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4:52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1月24日下午,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走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工211班,参加班级主题班会,为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本次班会主题为“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新征程上践行青春誓言”,主要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个人青春梦融入民族复兴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明、副书记林海涛、21级辅导员扎西央宗、社工211班班主任刘志燕以及社工21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由刘志燕主持。

社工211班团支部书记王筱珺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同学们结合个人成长与自身理解交流发言。孙浩宇提到当代大学生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响应“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做有价值、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袁箐阳就目前的学习状态及困扰进行总结与反思,表明今后会努力锻炼心智,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赵士林提到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更好的充实自己,及时关注时事政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刘志燕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个人成长应与集体和时代相融合,升华思想境界,充分理解社会工作专业助人自助的重要理念,为国家、社会创造价值。

陈伟对班会的主题、形式、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详细解读百年党史中的数字密码,明确“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等的具体内涵;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至关重要的时代意义,着重从四个时期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陈伟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答卷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做奋斗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鼓励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既要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又要将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刻苦努力,积累渊博学识,奋力开拓创新,为国家民族发展建设奉献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领导走进班级参加主题班会一同学习全会精神并为学生讲课,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校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与全员育人的工作效果,通过校领导讲课,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扎西央宗 审稿:林海涛)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文暖职场系列企业招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