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开大学王进教授做客新论语讲坛第109期

发布时间:2021-10-28 00:00 来源: 发布人:

10月22日上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王进做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新论语讲坛”第109期,以“情感控制理论(ACT):说话、换台与微观互动”为题,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434教室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书胜主持,社会工作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

王进围绕“情感控制理论”、“从社会学是什么”、“微观互动是什么”、“微观互动中的说话、换台、微观互动理论的发展展望”等方面展开探讨。讲座结束后,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踊跃发言,与王进教授就讲座的内容进行积极互动交流,王进耐心地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解答。

讲者介绍:王进,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南开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爱荷华大学社会学博士,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社会学专业;曾任教于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中山大学社会学系。主要研究方向是政治社会学,社会分层,犯罪社会学,社会动力学模型等。现担任中国社会学会政治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天津市社会学会理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多项。在《社会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社会》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亚洲犯罪学会“2006-2013年最佳论文奖”、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撰稿:高长凤王成程;审核:杨书胜)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