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高密市崇贤小学举行实践育人基地挂牌暨青少年公益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14:35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1月16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暨“青春伴读·阅读加油”青少年公益课堂主题活动在高密市崇贤小学举行。省派驻高密市“四进”工作支队队长、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务处二级调研员程振峰,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明辉,高密市委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军,高密市柏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军哲以及省派高密市“四进”工作支队、高密市委办公室、高密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同志,柏城镇中心学校负责同志、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书胜,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成福,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刘世颖,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徐卫晓出席活动,日暖风和公益协会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由高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招生考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迟强主持。(图1 )

活动在高密市崇贤小学的手势舞《中国人中国字》中拉开帷幕。明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两校共建,是高密市与高校探索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希望学校能构建更加完善的实践育人体系,创建系列特色活动项目,着力打造全环境育人新生态,助力学生精彩成长。程振峰对青岛理工大学在高密市崇贤小学设立实践育人基地这一举措表示支持,他希望两校能在接下来的共建活动中加强交流,共同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杨书胜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实习实训、服务学生成长的活动,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刘世颖简要的介绍“青春伴读·阅读加油”项目的基本情况,表示将打造“大手拉小手—大中小学生公益课堂”模式,切实提升青少年阅读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签约环节,张成福与高密市崇贤小学校长钟成签订青岛理工大学实践育人基地协议书。杨书胜与高密市柏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军哲共同为“大学生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刘世颖与徐卫晓共同为高密市崇贤小学师生代表捐赠爱心图书。明辉与王军哲共同为省派驻高密市“四进”工作支队回赠锦旗。

活动环节,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暖风和公益协会志愿者组织小学生开展“青春伴读·阅读加油站”青少年公益课堂活动,并建立线上共读群,搭建“一对一指导圈”,由大学生志愿者定期在群内发布经典书目音频资料“阅读加油包”,引导群内读书氛围。

下一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将依托校内外丰富的资源,融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与高密市崇贤小学的长效合作机制,打造实践育人特色品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社会建设的实践中提升能力本领,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撰稿:徐卫晓、张成福、张梦羽;审稿:卢新明、林海涛)

下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第26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