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黄岛社区开展“旧衣暖人心,爱心献环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09:34 来源: 发布人:贾舒文

为弘扬扶贫济困的优秀传统美德,对旧衣物进行循环利用。9月27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暖风和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携手华顶山路社区一道开展了“旧衣暖人心,爱心献环卫”活动。

协会志愿者通过公众号和朋友圈等方式宣传,获得同学们地纷纷响应,将闲置的旧衣物通过清洁、消毒和包装整齐后带到校园收集点进行捐赠,共收到100余件旧衣物。参与捐赠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合理处置了闲置衣物,还为环卫工人解决衣物的问题。而后志愿者同学在社区内寻找环卫工人,为他们分发爱心兑换券。环卫工人可凭此券前往社区物业办公室,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领取衣物。领取到爱心衣物的王阿姨脸上洋溢着笑容说:“感谢青岛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为我们送来的衣服,善良的孩子们,为他们点赞!”参加活动的张德纯同学表示:“经过此次旧衣捐赠活动,对社会工作专业助人自助的学科宗旨有了更加切实的体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青岛理工大学日暖风和协会于2012年成立,隶属于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建立至今已有十一年的志愿工作服务经验。协会由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刘世颖老师作为业务指导老师,在“社工+义工”模式引领下,日暖风和公益协会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于“践行青春使命,服务奉献社会”的理念,着力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曾创办公益小课堂,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在防抗疫情一线,乡村振兴,扶贫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撰稿人:刘世颖、贾舒文、王彭怡炜、张德纯;审稿人:卢新明)

上一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黄岛区法院薛家岛人民法庭开展“携手童行、保‘未’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寓暖于夕”助老服务实践团开展“文暖为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