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担当青年使命”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5-14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引导我院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激发学生学习“五四精神”的内在动力。4月26日至5月5日期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青年使命”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为主题,号召各团支部围绕“讲好主题团课”、“重温入团誓言”、“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青年节主题活动。我院学子认真学习党史,分享学习内容,形成相互交流学的良好学习氛围。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青春之学·讲好党史故事

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教育课并组织学史心得交流活动。以“五四运动”为主题,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故事。其中,广告192班团支部围绕《党史故事100讲》之“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开展党史教育,引领班级团支部青年们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汉语言191班团支部详细讲述“上甘岭精神”的由来及其精神内涵,并带领全班观看相关短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强大精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应把自己所学同祖国和人们的需要结合起来,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青春之行·点亮希望之光

秉承点亮困境孩子逆境之光的信念,激发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4月30日,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马松主持召开团支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施会议,他围绕“希望小屋”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项目主题阐述活动总体思路与目标任务,要求支部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力、广泛发动、上下协同的工作原则,宣传推介先行,引领更多的青年团员参与到社会公益项目中。五四期间,各团支部宣传委员通过播放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希望小屋”视频,传达希望小屋的精神和力量,介绍希望小屋的具体建设过程,引领青年学生,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援建希望小屋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之心·汲取奋进力量

4月28日,在主教学楼B230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观影活动。由分团委融媒体中心主办,我院百名学子共同欣赏《建党伟业》。本片历时2个小时,影片再现中华民族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学们透过一幕幕镜头、一段段真实的历史画面、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身临其境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情,体会到完成建党伟业的艰难和不易。

青春微言·明史微博打卡

为扎实推进我院学子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3日至5月4日,学院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微博打卡活动。参与者通过发布#我是党史领学人#和#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话题的微博,阐述自己党史的学习心得体会并配备相关图片,宣传红色知识、传承红色精神。日语202班团支书陈镱宁表示:“一百年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以集体学党史的形式,从根本上做到常学常新,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青春之校园。此次主题系列活动,是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红色文化自信教育的重要工作载体,助力我院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不仅引领了团员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更切实增强了我院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为我院建设良好学党学史风尚打下夯实有力的重要基础。

(撰稿:马松、周筱馨;审稿:王振)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树诚信新风,做诚信学子”主题签字活动 下一条:“献礼建党百年,传承非遗文化”大型历史话剧《东渡长歌》演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