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admin 更新时间:2018-04-27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近日,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于丽园同学在毕纪芹导师的指导下赴浙参赛。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的选拔赛,迄今已成功举办23届,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全国师生的大力支持。该赛事不仅激发了广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发展了素质教育,拓宽了学子们的全球视野,同时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全国英语教育顶级学校学生创造了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我国的英语教育事业,尤其是为提升青年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流能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来自全国22个赛区,经过初赛、复赛、地区决赛层层选拔的72名英语演讲高手从近十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全国决赛的舞台。

于丽园同学在决赛第一轮自定准备演讲题目为“Belt and RoadChina and the World”。在第二轮即兴演讲中,于丽园同学抽到的题目为“Two decades ago ,it was a common belief that a noble man should do good deeds without seeking recognition or fame . Do you think this moral principle still holds true in todays world ?why or why not ?”在即兴演讲中,于丽园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电影《芳华》中男主角刘峰“学雷锋,做好事”的理解,表达出 “We should do good deeds ,but we should also look forward to get recognition or fame . However ,recognition or fame should not be our final purpose ”的结论并得到评委老师与观众的认可。

最终,于丽园同学荣获大学组全国三等奖。同时,她凭借优秀的舞台表现,被授予中国我们在乎特别单项奖,并成为“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的文化大使。

(撰稿人:毕纪芹,审稿人: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