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研途有你”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张玉腾 更新时间:2018-06-18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帮助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传承优秀学习习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启动“研途有你”考研经验交流分享系列活动。2018年6月15日下午四点,第二场“研途有你”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长江路校区二教阶梯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分享会由英语161班、英语162班承办,张玉腾、马松老师为同学们邀请到2018年考取(含保送)中国石油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的3位优秀学姐为同学们做经验交流分享。

首先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口译专业的张赵颖同学分别从考研择校、初试学习准备等方面与为同学们做了分享,她的讲话精简干练,她采用口述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跟大家讲解了英语专硕的教材选取、心态调整等方面的问题。她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复试的具体要求;紧接着,李亚茹同学幽默生动的语言减缓了同学对考研的紧张与恐惧,将经验分享会的气氛推向小高潮,她主要与大家分享了跨专业考研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她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出发,讲述了一些跨专业考研的准备方法。她提到跨专业考研要比考本专业研究生我们付出的更多,因此我们需要做更充足的准备,必要时可以请意向学校的研究生学长学姐辅导一下。关于考研教室选取的问题,她也有自己的观点,一定要选取自己喜欢并且合适的教室。关于研友,她提到这是竞争和相互促进的的关系,我们要辩证的正确看待;最后,保送至南京师范大学语言学与语言应用学的姜亚君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保研推优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姜亚君建议大家要将眼光从“考研”的‘考’字转到“读研”的‘读’字上。她提出大家要做的不应该是一味的为应对考研那场考试而死记硬背必考书目的知识内容,而应是将自己作为一名未来的研究生看待,来广泛涉读各类书籍,扩大视野、提高自身素养,为未来读研作知识的储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为依然徘徊在考研面前的同学们指引方向,为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备考心得。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2018年通过学业导师专业指导、慰问备考同学、院校调剂、面试辅导等举措,促进升学率的提升,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撰稿人:张玉腾、李喆,审稿人:王振)

 

 

 

上一条:我校日语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