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10-19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5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在1号教学楼B125教室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各年级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包括全体学生党员在内的近200名同学参与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线下答卷的方式展开,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并设置判断题、选择题等多个环节,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多维度检验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赛前,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认真备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沉着冷静地书写答卷,认真思考,规范作答。比赛结束后,广告201班王怡楠表示:“跟随比赛进程,我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史课。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成长养分,在新时代浪潮中奉献青春、砥砺奋斗!”

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最终东佳乐、任海聪、王梓健三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以赛促学,学习永远在路上。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增进广大同学自觉开展党史学习的思想意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引导学生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我院青年学生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热情。

(撰稿:马松、司雨虹;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健身健心——我的青春由我做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