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10-20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10月17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中央院系区C2-3-G202教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海涛、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马松、辅导员贾舒文、辛雪梅、王才升、扎西央宗,校学生会代表和兄弟学院嘉宾及全院54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

本次学代会在全国高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院团委的指导与监督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省十二次学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一次学代会精神的条件下组织召开。

(校学生会代表徐建致辞)

第三次学代会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马松主持,校学生会代表徐建致辞,对我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为重,校、院学生会组织能够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同描绘崭新的绚丽画卷。

(党委副书记林海涛发表讲话)

林海涛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前期工作,并通过学代会向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锤炼品德,做自强不息的新青年。青年学生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只有始终坚守精神高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坚守前进方向,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二是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做知行合一的新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三是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做敢为人先的新青年。坚持“追求卓越”的精神,勤于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审时度势,理性对待,在创新创业的学习与实践中放飞梦想、成长成才。最后,他向学生代表大会提出一点建议:学生代表大会要切实履行好沟通联系学院党委与广大同学,要围绕服务学发展大局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定位,紧紧依靠同学、一切为了同学、始终代表同学、着力服务同学,多办同学们真正需要的实在事。

(与会代表杨红雨作工作报告)

随后,杨红雨代表学院2020届学生会做工作报告。他分别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增强组织建设凝聚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夯实思想引领与文化建设;加强组织实践管理,提升学生工作成效;助力特色文科学院建设,落实上级学联组织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对过去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同时,他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高地,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作风建设;营造专业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聚焦需求坚持服务导向,维护学生权益等四个方面表述未来展望。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和主席团成员,推荐产生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出席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同时大会听取了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并进行及时反馈。大会选举工作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全程监督下进行,54名学生代表依次进行无记名投票,在严格的选举程序下正式选举产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终,杨红雨、王亚洁、李相洁当选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现场井然有序,氛围严谨。

(各代表团会议)

(无记名投票现场)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并向全院同学发出《致全院青年学生的倡议书》,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学生会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学生会将切实引领广大同学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潜心向学,用青年人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理工校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马松、周筱馨;审稿:林海涛)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