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健身健心——我的青春由我做主”活动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10-18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呵护美丽心灵,拥抱健康人生。为贯彻落实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针,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唱响心理健康教育“协奏曲”。近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闻语心声心理辅导站于主教学楼举办“健身健心----我的青春由我做主”活动。

本次活动由朋辈对“世界精神卫生日”知识进行讲解,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活动伊始,社工202班心理宣传员孙毓圆对“世界精神卫生日”进行了细致讲解。她带领大家开启一段心灵的旅程,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等多方面引导同学们增进对心理健康的了解,她用轻松亲切的语言营造活跃氛围,引起大家的共鸣。闻语心声心理辅导站会长苏家琳结合学生学习及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惑,与同学们分享科学的心理调节技巧,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己,自觉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积极调节健康的心理状态。苏家琳号召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及婚恋观,平静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成败得失,增强抗压能力,努力让学习和生活中的绊脚石变成使自己前进向上的垫脚石。活动中,同学们全程投入,精力集中,热情饱满,积极互动,气氛轻松又热烈。

此次活动,在学生内心深处埋下一颗“呵护心灵”的种子,进一步拓展广大学生的精神卫生知识,倡导大家追求生理健康和精神健康相统一的观念,帮助广大学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培育社会责任感,更在全院掀起一股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架起同学友好沟通的桥梁,积极营造自重、自爱、互助、互爱的校园氛围,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心理育人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是闻语心声心理辅导站心理文化节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朋辈互助的重要体现,是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实践,反映出“大思政”背景下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学生心理需要为工作出发点,以提升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目标,以学生自助成长为指引”的理念,构建心理育人网络,把心理育人融入到“三全育人”体系中,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辛雪梅;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文暖寓语公寓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