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10-27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9月期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发起后,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多种形式组织活动,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学习。

追忆红色足迹,矢志不渝跟党走。社会工作201团支部围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开展学习讨论。并且全班同学全体起立宣誓。在声声誓词中,青年同学们深切感受党的伟大领导,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从党的辉煌历史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感悟红色精神勿忘初心志满怀。朝语191团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写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朝语译文,在立足专业的基础上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告181团支部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群体的系列重要讲话、回信精神,感悟党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学习红色文化,百年峥嵘我辈立。日语212团支部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嘱托、殷切期望。重温共青团员的集体献词,以朗诵的方式回看百年峥嵘,积蓄奋进力量。此外,该团支部还带领全体同学观看奥运思政大课,感受奥运健儿们的别样风采和向上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倍受鼓舞。

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让全院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体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撰稿:马松、周筱馨;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舍长大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