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10-25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10月2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线上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会议由辅导员贾舒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涛主讲,目前准备就业的40余名毕业生参会。

会议伊始,林海涛首先介绍学院2017级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调整期望值,积极主动,把握机会;二是认清形势,“不等”“不靠”,培养就业意识;三是了解政策措施,树立信心,树立主动推销自己的观念;四是参加社会实践,争取机会多接触社会增强对社会、市场的适应性。林海涛指出,广大毕业生应该主动适应当前的就业形势、更新就业观念,认真准备简历和面试,积极参与目标岗位相关的实习实训,为顺利实现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可以拓宽就业视野,主动出击,盯准行业,认真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林海涛和贾舒文结合同学的个体实际情况与择业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结合当下社会就业趋势以及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选择,为每位学子提出合理化建议。

会议最后,林海涛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鼓励同学们准确定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谋划,勇于尝试,也送给毕业生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调整心态,主动出击,以积极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行动为自己博取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一直以来我院都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强化全员促就业一盘棋。通过对毕业生精细摸排,全面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积极创造条件为就业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此次就业指导会秉持“服务学生”的理念,让毕业生更加深刻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提供积极意见,为高质量完成学院就业任务打好基础。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系列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舍长大会暨宿舍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