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舍长大会暨宿舍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10-21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为深入探索文暖寓语公寓管理育人新模式,进一步发挥舍长在公寓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0月20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舍长大会暨宿舍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涛,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马松,辅导员辛雪梅、贾舒文、扎西央宗出席会议,各年级全体学生舍长参加。

本次大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围绕文暖寓语公寓管理建设、文化建设两个主题展开。会议伊始,林海涛回顾了“文暖寓语”公寓品牌建设历程,充分肯定“文暖寓语”公寓育人实效。他强调:“优良的公寓文化是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寝室长要认真履职,扎实做到有责、负责、尽责,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积极的寝室氛围。”林海涛对宿舍第一责任人舍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保障公寓安全,公寓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从细节入手,消除公寓安全隐患。二是疫情防控之弦绝不可松,宿舍长应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危险杜绝在校园以外。三是加强宿舍卫生建设,养成自我管理习惯。四要注重提升公寓文化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的公寓文化,增加公寓文化内涵。

先优文明宿舍一等奖获得者社工181王成玉、标准宿舍代表社工201季超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谈经验、析想法,分享标兵宿舍建设方法。新生宿舍长社工211崔翀宇代表代表全体舍长表达建设标兵宿舍的坚定决心,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地了解到作为舍长的责任与义务,未来将为周围同学带好头,努力做好文暖寓语公寓建设,展现人外学子公寓文明风貌。

最后,林海涛、各年级辅导员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签订新学年的《公寓安全责任书》。

本次舍长大会暨宿舍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活动的顺利举行,是我院进一步推动“文暖寓语”公寓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大会充分发挥宿舍长在宿舍建设中的带头作用,通过签约形式,有效激发学生公寓安全意识,积极探索公寓文化育人新模式,丰富公寓“六Jing一警”文化内涵,为我院构建平安、文明、和谐、启智的文暖寓语公寓夯实基础。

(撰稿:贾舒文、司雨虹、张铭扬;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