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实习汇报会

发布人:贾舒文 更新时间:2021-09-22点击次数:来源:字号:T|T

9月17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专业实习二线上汇报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MSW中心主任杨书胜,研究生导师、实习指导教师、2020级和2021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沙艳博士主持。

会议伊始,沙艳对已结束的专业实习二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由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依次以PPT的形式进行实习汇报,30位研究生就实习单位基本情况、实习背景、实习内容与实习反思等进行了细致地展示。汇报结束后,导师依次对学生们的汇报进行点评。主要体现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学生们需要将专业实习与学科理论、社会政策相结合,实习过程不可只流于表面,深入挖掘实践中真实服务需求,促进理论与实践的对接;第二,学生们需要明确专业实习的目标定位与意义,实习服务中充分运用专业理论与方法,加强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践行,凸显社工专业特性;第三,学生们需要提高问题意识及敏感度,勤于思考,对于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兴趣点要及时记录并进行专业反思。

本次实习汇报会既是对专业实习成果的检验,又是实习经验的交流。与会教师对学生们实习中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对后续专业实习三的开展提供了指导与建议。

(撰稿:高娅楠、张皓祯;审核:杨书胜)

上一条:学党史 跟党走 过中秋 师生共团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中秋节里的党史践学课”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党史学习引领“开学第一课”